A宁

假如叶冰裳也被孟家收养【叶冰裳x孟宴臣】.9.

  看过的宝贝别慌,我加个标题,不然没人看,呜呜

  新看的宝贝,这是第9集,请看合集!

  今天是小情侣专场

  还是爱冰裳一天^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寒假一到,卷如叶冰裳,也放松了不少。

  今天班级群里唠了起来,大家在商量一起去滑雪的事,举手报名,就在本市的滑雪场。叶冰裳没滑过雪,兴趣不大,可经不住朋友的劝说,在群里默默发了一个举手的表情。

  见学霸都如此积极,其他人更是踊跃起来。

  滑雪不是件小事,叶冰裳就告诉了付闻樱一声。付闻樱也没阻止,对于冰裳的事情,她一向很放心。

  

  吃晚饭的时候,付闻樱还是忍不住再次叮嘱了女儿几句,注意安全。

  “冰裳,你要去滑雪?”孟宴臣转头看着叶冰裳。

  “嗯,班里同学组织的,大家一起去,很安全,不用担心。”

  孟宴臣点头,眼睛垂了下来,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妈,我同学明天也找我玩,我能出门么?”许沁看姐姐明天能出门,期期艾艾地问。

  “不行,妈妈给你请的家教,明天老师就来了,你的学习需要好好补补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,妈妈。”许沁瞬间低落。

  “沁沁,妈妈不要求你像哥哥姐姐一样,但是学习不能落下这么多,你最近太贪玩了,好好补一补。”

  许沁嗯嗯答应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,叶冰裳下楼吃饭,听说孟宴臣已经出门了,说和朋友有约。叶冰裳还想出门前和孟宴臣打声招呼的,可是孟宴臣出门前什么都没说,有点不痛快。

  出了门,叶冰裳就忘了这股情绪。

  很快在滑雪场和同学们会了面,换了滑雪服,少男少女们一窝蜂冲到了雪场,立即就有几个人摔个屁股墩儿,惹来一阵嘲笑。

  “叶冰裳,你会滑雪么,我以前滑过,我教你吧。”是林迟。

  “哦~林迟哥哥怎么不教我们啊。”其他男生一阵起哄。

  “别闹了,一会教你们行吧。”林迟被打趣的脸色通红。

  “不用了林迟同学,我就在下面慢慢滑就行了。”叶冰裳不打算给人希望。

  林迟还想说什么,但是看叶冰裳坚定明亮的眼神,没再说什么。

  叶冰裳在下面慢慢滑着,雪道上她的同学们摔的歪七扭八,在没确认自己能够上雪道之前,她不打算去冒险。

  

  滑了一会,叶冰裳感觉有个人一直在自己附近徘徊,盯着自己,叶冰裳就向同学们那滑过去。这时从上面冲下来一个人,明显是停不下来了,到了跟前叶冰裳才发现,避无可避,她扔掉雪杖,护着头,避免受伤。

  一股大力袭来,拽开了叶冰裳,两个人倒在地上,叶冰裳压在了那个人身上,事发突然,叶冰裳懵了几瞬,才支起手臂准备站起来。多亏了这人,不然自己肯定要被撞到。

  “谢谢你,你没事吧?哥?!!”叶冰裳支起身子,跪坐在地上,一脸震惊。

  孟宴臣曲臂半躺在地上,清俊的脸上一点一点地漫上窘迫,他低头看着地面,一时不敢面对。

  “哥?你怎么在这?”叶冰裳把他的脸捧起来,打破他的雕像状态。

  “我…我来滑雪…我朋友约我滑雪,好巧啊,冰裳。”这一瞬间,他想钻雪底下去。

  “你朋友在哪呢?”叶冰裳根本不信,昨天晚上她就说了去滑雪,如果他朋友约了他,昨天怎么不说,反而今天早早就出门了。

  “他们先进去了…我一会儿就去找他们。”

  “我和你一起去吧,也和他们打声招呼。”

  孟宴臣还想拒绝,看着叶冰裳的眼睛,他知道,露馅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叶冰裳,没事吧?”同学们凑过来关心,孟宴臣悄悄松口气。

  “叶同学哥哥?”同学们发现了这一桩大神,震惊不已。互相眼神致意,疯狂暗示。不是吧,跟到这来了?这无敌究极妹控也太可怕了!

  大家看叶冰裳没事,而且孟宴臣这个门神沉默地站在这里,纷纷如鸟兽散去。

  

  孟宴臣悄悄看了叶冰裳几眼,生怕她生气。

  “冰裳,哥哥就是担心你的安全,你也没滑过雪。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  “好了,继续滑雪吧。”

  作为孟家培养多年的儿子,滑雪只是其中之一,孟宴臣终于明白,母亲的那句话,你需要提前学会很多东西,而不是机会摆在面前,现去学。

  叶冰裳终于登上了雪道,孟宴臣手把手地教她,甚至在她第一次滑下来时,他是倒着带她的。

  

  孟家的司机按照叶冰裳的要求,按时在滑雪场门口等待,等到了开心的孟宴臣和略有疲惫的叶冰裳。他觉得很合理,比他早上分开把宴臣少爷和冰裳小姐送到同一地点合理很多。宴臣少爷和冰裳小姐感情很好,他还以为他们吵架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孟宴臣和叶冰裳一起回来,付闻樱还挺奇怪。宴臣说今天和朋友看科技展,她还以为会晚点回来。

  “宴臣,今天科技展怎么样?你和亦骁玩得开心么?”

  “啊,挺好的妈,有挺多新鲜的东西。”孟宴臣说完,不自觉看了叶冰裳一眼。叶冰裳无奈,转到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,孟宴臣和肖亦骁说了这件事,他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敢打冰裳的主意。

  “哥们儿,咱们小冰儿,又漂亮,学习又好,跟个小仙女儿似的,怎么可能不招人惦记啊。”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?你敢惦记冰裳?”孟宴臣现在简直草木皆兵。

  “兄弟,你现在太敏感了,以后小冰儿迟早会有男朋友的,还用你这个哥哥陪她一辈子啊。”

  “哥哥怎么不能陪她一辈子了?这个世上不会有男的比我对冰裳更好,他们怎么配得上冰裳。”孟宴臣斩钉截铁。

  “…不是,哥们儿,你…”肖亦骁沉默了一会儿,他突然有个荒唐的念头。

  “孟宴臣,你觉不觉得,你现在根本不像一个哥哥。”

  “你胡说什么呢?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像哥哥,还能像谁呢?我到底在做什么?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34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