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宁

【叶冰裳x孟宴臣】.8.

     写文好难啊,都怪朕一时饥饿难耐

  万事开头难,中间难,结尾难

  今天是爱冰裳和阿娩的一天^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最近孟家的气氛略有些低沉,因为,期末考试到了。

  付闻樱最近的心情就是左右横跳。

  冰裳平时就很努力,这一个月更是变本加厉,听宴臣说冰裳的房间总是半夜还亮着灯,这让她有些担心冰裳的身体,反复劝她注意休息,可这孩子总是乖乖的说,知道了妈妈,依旧我行我素。

  到了许沁这边,付闻樱又有些不太满意,这两个月每逢周末,她总是和朋友出去玩。这几次小测成绩都不太理想,问她,也只是支支吾吾说下次努力。付闻樱决定给她找个家教,周末补一补。

  

  由于高三的考试时间和高一不一样,所以高一考试这天,孟宴臣早早就出来了,等冰裳考试结束。

  怕站在门口影响考试,孟宴臣老老实实地在楼梯上靠着扶手站着,他不担心冰裳的成绩,她可是个卷王,努力程度自己都比不上。

  百无聊赖之时,孟宴臣想起了拍照的那天,他脱口而出,蝴蝶。还好妈妈和冰裳没问,其实他也没想什么,他只是,只是觉得冰裳拍蝴蝶一定很好看。她就是,蝴蝶。

  “铃…”考试结束了,教学楼里突然喧闹起来,孟宴臣站直身体,冰裳收拾的慢,他得进去帮她收拾书包。

  

  “叶冰裳,你,你这周末有空么?那个,最近上映了一个新电影,他们都说很不错。”男生红着脸站在叶冰裳旁边,支支吾吾地邀请着喜欢的女孩子一起去看电影。他关注叶冰裳很久了,她漂亮温柔,和谁说话都是轻声细语的,学习也努力,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,给她起个外号叫小仙女。

  叶冰裳看向他,她记得他叫林迟,学习很认真。

  叶冰裳从没想过在上学期间谈恋爱,这个时候是努力提升自我的最好时间,她决不允许任何事阻碍自己。

  可活过一世的叶冰裳,也曾因情丝加身,而错认真心。真心难得,不应该去伤害。

  “抱歉,林同学,我不太喜欢看电影,你…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,你喜欢做什么,我们可以去做什么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话没说完,就被打断,微微皱起眉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同学,冰裳周末都没有时间。”孟宴臣已经忍了很久了,他在这个男生开口的时候,就走到了门口。

  孟宴臣现在无名火起,涌上大脑。去看电影,这不就是约会么?电影院里乌漆麻黑,他是什么居心?现在的男生都这么不矜持么?

  “抱…抱歉。”林迟脸色通红的走了,心中哀叹,还以为今天叶冰裳哥哥没来呢,真是太惨了。

  孟宴臣一脸严肃地给叶冰裳收拾书包,收拾完,又一脸严肃地和叶冰裳走出去,上了车还是一脸严肃。

  回家的路上,孟宴臣深呼吸了几次,但是这股火怎么也下不去。

  “哥,别生气了,林迟也不是坏人。”叶冰裳看孟宴臣冷着一张脸,她估计,是开学的时候沁沁同学的事,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。

  孟宴臣,更生气了…

  这时候许沁上了车,脸色微红,眼眸晶亮,盖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开学一个月后,许沁就以要和同学一起走,拒绝了孟宴臣和叶冰裳去找她,反正不过是班级到车上的距离,也就由她去了。

  “沁沁,是不是考的不错,看你很开心的样子。”叶冰裳看许沁心情很好,笑着问她。

  “奥奥,还行。”许沁正了正神色。

  

  沁沁在车上,叶冰裳也不好意思再说自己被邀请看电影的事,决定事后再和孟宴臣解释一下。

  许沁自顾自的开心,也没关注到孟宴臣。

  三个人安安静静地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晚饭的时候,大家闲谈家常,看孟宴臣的情绪已经调整好了,叶冰裳放了心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房间,许沁把脸埋进枕头里,幸福感萦绕在她的全身,不自觉的翘起脚,前后摇晃。这两个月基本每个周末,许沁都会去找宋焰,她去过了游戏厅,网吧,台球厅,酒吧,她的世界像吹进一阵狂风,变得缤纷多彩。

  想起今天发生的事,许沁害羞地在床上打起了滚。当时她刚走到楼梯口,一下子被拽进了楼梯间,惊叫还没出口,就被捂住了嘴。发现是宋焰,许沁就安静了,然后宋焰就亲了过来。宋焰宣布,她是他的女人,他们正式在一起了。

  有了宋焰,许沁什么都不怕了,她再也不会害怕母亲的控制,家庭的窒息。她相信,终有一天,她会像蝴蝶一样,挣脱束缚,拥抱自由。

  

  走廊另一头的房间,孟宴臣躺在床上,也在回想,冰裳当时并没有严肃地拒绝,是不是代表着她其实没那么抵触?如果不是自己打断,冰裳那么心软,也许她就答应了。

  孟宴臣辗转反侧,眉头紧皱。什么叫他不是坏人?冰裳还是太单纯,绝对不能早恋,自己一定要保护好她。

  另一边,叶冰裳心想哥哥平时对自己这么好。代入思考一下,如果是沁沁答应和那个叫宋焰的在一起,她也会生气的。所以,她决定明天请哥哥看电影,解释一下,听说那个电影还不错,她还没看过电影呢。

  叶冰裳担心孟宴臣周末要忙,最好现在就问一下,耽误他的事就不好了。

  提示音响,孟宴臣拿起手机。冰裳的短信:哥,你明天有事么?没事的话,要去看新上映的电影么?

  

  孟宴臣的心,一下子,雀跃起来。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3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